悼亡友— 陸道政仁兄

By Diana Liang

歲月無情,人生短促無常,雖人人皆知,但陸道政仁兄才與我們不久前互道珍重,遷居加州,籌劃著滿懷期望的新生活,但卻在短短一個月,竟會永離我們這一群老友,至今仍不能相信,實在無法認同人世會如此之殘酷!

這幾週來,看著一個充滿活力,熱望人生的陸兄,被病痛折磨得痛苦萬分,無論是家人或是朋友,都會心疼不忍,他的離開塵世,只能算是解脫痛苦和人世的煩惱,可在天國安息. 相信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都會永遠懷念有過如此一位熱心,慈善的忠實朋友!

道政仁兄與我們相識三十多年,我們共同擁有很多美好的回憶,互相尊重,扶持,學習,爭論,共勉,并一起遊遍世界多地包括台灣環島旅行,也共同欣賞新上海的繁華,但我們相約去和平飯店的一日遊是無法能實現了.記得第一次在朋友家見面時,聽到他的自我介紹後,第一個問題是問: 你是上海人吧?因為他的國語有濃厚的上海腔, 聽起來很可親.雖然我們成長的背景不同,但是因為這份鄉音縮短了我們陌生的距離,不久我們變成了無話不談的好友, 他擁有二個博士學位,一個在上海的復旦大學,一個在 University of Florida, 所以他一生好學,無論有什麼問題,他會從暫時沒有答案堅持到後來解決問題的地步, 他會去探索,思考, 老陸是我離開學校後的良師益友,他啟發了我對電腦的興趣,令我現在能夠方便的使用高科技的工具, 在Tampa Bay 的其他朋友也一定會有同樣的經驗. 他的大公無私,同朋友分享他的心得及經驗.值得令人欽佩不已!

陸道政對於華美協會的貢獻,大家有目共睹,二屆會長,替在此的華人出力不少, 當他在任時,我是華美協會月刋的主編,同老陸合作,不但不辛苦,反倒是一種樂趣, 我們之間的交流,討論永遠是迅速完成,不是拖延,草率處理.同一個如此負責的會長共事,真是幸事.

道政仁兄的成就不是三言兩語能容易道盡的,他一生的貢獻會令我們永生不忘,讓他成為我們的典範,學習大公無私,為眾生獻棉薄之力.我們在生之年會永遠懷念他!

Go Back to Main 悼念陆道政弟兄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