陆弟兄搬家了

by 张淦中 

陆弟兄离开了,搬家了,我想大家都会十分想念他。

感谢神,我有幸过去几年在教会与他同工,相处久了,总结他是一位”三心二意”神的好仆人。 他对神家的事忠心,对弟兄姐妹们有爱心,家事国事天下事,事事关心,以致于博闻强识, 办大事儿有主意,对小事细节也注意。总之也合乎他上海老男人的作派,事情该是什么模样就仔细作成那样儿的腔调。

过去几年,教会事情多,新冠必需安排线上聚会,修会章。聘牧,办理合规,资材管理,财务,这些事儿都要借重他的长材。甚至周五诗歌赞美的伴奏音乐他都能安排。

我跟他说: 陆弟兄,您结棍哪!新生事物都可以折腾。 他说: 我也不会,以前工作的时候这些事儿都是助理替我作的,现在要服事教会就 从头学呗!

这时,他过八十啦!

我说。您有个年轻老婆。精气神儿都不一样。脑筋还这么好使。

他笑,说,也没那么年轻啦! 一付幸福模样。

感恩节,我老婆去纽约看孙子,我有事儿在家。 他打电话找我。说,你在吗,我一会儿来。 他到了,捧着一盘火鸡还有一罐紫米粥,兴奋又得意的说:Kasey刚作的,还热,赶快吃!

我的心头比那粥还热。

前大半年,他告诉我他要搬去加州,我说您这大把年纪了还折腾? 他说就是年纪大了才想跟儿子住近点好照应。我说:那也是,可是教会很多事儿都您担着哪,没弄清爽您可不好走,撂挑子可不行。

他笑!

十二月,他把房子卖了,把这边的事儿都安排妥当了。给了我一个大箱子,教会的文件档案。待处理事的先後,妥妥地交待清楚,跟我说他準备好了,要搬家了。

他说在他离开前的最後的一个主日,崇拜後他想办一个聚会,请弟兄姐妹们吃饭,跟大家说再见,同时也要作一个见证。

我说那能这样办,该是我们请您吃饭,欢送你们啊,他说让他请吧,疫情期间不要麻烦大家了。说:我会去餐厅叫菜,你帮我洗米煮饭,替我安排下。 那一天是教会两年多来最火热的一次聚会,弟兄姐妹们依依不舍,有欢笑,有眼泪。祝福,道别 ,——- 不忍结束。

陆弟兄搬家了,我们发现加州只不过是暂停,他搬到天上,那一个主耶稣基督为他準备的地方去了。有点远,但是我们将来会相见!

Go Back to Main 悼念陆道政弟兄

弟兄姐妹们的分享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