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認識主基督耶穌為至寶

言迦南牧師 05.15.2022

證道經文:

“其實我也可以靠肉體,若是別人想他可以靠肉體,我更可以靠著了。我第八天受割禮,我是以色列族便雅憫支派的人,是希伯來人所生的希伯來人。就律法說,我是法利賽人;就熱心說,我是逼迫教會的;就律法上的義說,我是無可指摘的。只是我先前以為於我有益的,我現在因基督都當做有損的。不但如此,我也將萬事當做有損的,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。” (腓3:4-8) 

     弟兄姊妹主內平安! 剛剛除了麗瑜姊妹所講的,為Jojo,為Daniel,為曾弟兄還有Amy姊妹禱告。還有一件非常歡喜快樂的事情,我們要為張弟兄和文昕姊妹的二女兒,要感謝和讚美主。二女兒Jordan 她結婚了。但很可惜的是她不在我們這裡。他們禮拜二要前往Austin ,請弟兄姊妹也為此獻上禱告。 

     我們現在來禱告,主我們感謝和讚美祢,當我們來到祢面前尋求祢面的時候,我們特別為Daniel 來禱告,因為他下巴有點脫臼,他還需要進一步治療。他已經回到家裡,主阿,我們此時此刻奉耶穌的名,親自的來安慰醫治他,除去他的疼痛,幫助他的一切都有主所賜的平安,使他快快的復原。主阿,我們也為曾弟兄來感恩,他的手術非常的順利,但是這兩天他需要排氣。我們也為Amy姊妹代禱,求主紀念她在家庭中的辛勞和擺上,求主也醫治她的感冒。主阿,我們也特別的為Jojo來禱告,這本是一次很美好與朋友間的會面,主阿,我們特別為她這個朋友來禱告,求主藉著這樣一個,雖然人看起來是可怕的事情,但是我們想,信在主的裏面祢必保守她;也保守Jojo 的家庭也在祢的裏面有平安。主阿,我們在這裡也特別的為張弟兄和文昕姊妹的二女兒Jordan來感謝讚美主,《聖經》告訴給我們,二人要成為一體,離開父母,在主的裏面要被祢所祝福。求主來帶領他們的婚禮有 神的看顧;在主的裏面有主祢極大的祝福要臨到這對新婚夫婦,使他們在主的裏面真的是有主的保守和帶領。並將整場的婚禮主祢親自的來眷顧。主我們感謝祢,求主也帶領張淦中夫婦他們一路的平安。主阿,我們也回到我們的教會當中,求主紀念我們今天主日的信息,讓我們通過《腓立比書》能夠得著祢要教給我們的。帶領我們下面的時間,這樣的禱告是奉耶穌基督的聖名而求。阿們。 

     今天我們的主題是    <以認識主基督耶穌為至寶>。我不知道弟兄姊妹家裡有沒有甚麼寶貝。至少在我的家庭當中是有寶貝的。大家看到一本書了沒有?我存了好多年。這本書的名字叫做<以利亞和以利沙>。也許在別人的眼裏這本書是一文不值的,但是對我來說是異常的珍貴。因為這本書裡面的每一個字都是我爺爺刻出來的。在文化大革命的時候,教會不能夠聚會。人們也不能夠讀懂《聖經》。講道和屬靈的書籍非常少。我爺爺就在家裡面;大家知道嗎?那個活體字印刷術;他製了很多的版在自己的家裡面。但他寫的字非常的漂亮,這是我不能夠繼承的。這是我從陝西帶到南京,從南京帶到長沙,又從長沙帶到美國,從加州帶到夏威夷,從夏威夷帶到奧蘭多,再帶到清水。雖然是一本很舊很舊的書,但是對我來說,它是一個寶貝。那麼在我的老爺家裡面,他就有實質的寶貝了。他收集了一些古董,最有價值的是他有一個護心鏡,一個將軍的護心鏡。但是我們說,這都算不上是甚麼至寶。 

     甚麼是至寶呢?無法代替,無法比擬,價值也無法衡量,最好的,最珍貴的,沒有甚麼寶貝可以取代。是的我們知道在這個世界當中,我們喜歡寶貝。這個世界上以尋求寶貝或者是有價值的東西,為自己的價值導向。那麼在我看來人们是以需求來論這些東西的寶貴。有一年我去澳洲旅行的時候,導遊就介紹澳洲的寶石很漂亮。也看起來很有價值。圖片裡面就有澳洲寶石的一個樣子,像空中的繁星那樣絢麗,像星河一樣。但它很久之前卻不是這樣,當地人並沒有把它看做很有價值的東西。也覺得沒有甚麼用,不能吃也不能喝。那時候英國人用一塊肥皂就換好多這樣的寶石。 

     今天我們覺得那個鑽石很有價值,從另一個角度來講它就是一塊石頭。但是人們會炒作。如果我們從欣賞的角度來去看呢,你能分辨出來那個是真,那個是假的寶石鑽石呢?我特別去查了一下,有關鑽石的一些內容。有莫桑石還有人工鑽石,這兩者要比真正的鑽石價值要低非常多非常多,但是要卻比真鑽石漂亮。那麼對於普通人來講,我們分辨不出來的。如果我把真假这两个個字拿掉之後,你們覺得那一個是真,那一個是假呢? 

     所以說,我們會看到,當提到這個寶貝或至寶的時候,沒有甚麼可以取代的,才是至寶。我們在這個世界上,我們可能是以人為至寶,在戀愛的時候他就是我的全部。如果有一天他不愛我了;我特別查了一下英文「失戀自殺」的人,在Google 上面有四百多萬條的信息,這是一個很可怕的一個方向;以人為至寶,如果失去了,可能就覺得自己沒有了生活的意義。 

     當然也有以人才為至寶;或者是以人的話為至寶。我們常常以一些類似於哲理名言、話,讓我們很欣賞。曾經有一段時間我讀一些成功學的書,我覺得是至理名言呀! 甚至比《聖經》都寫得好。弟兄姊妹知不知道成功學的書,一度都在世界排行榜上排第一名 。人們追逐這些;人們想要得到合適的方法來去達到成功。當人們有這樣一個需求的時候,這些可能沒有價值的東西,變成有價值的東西。 

     這個世界要給我們甚麼樣的需求,才能夠把我們引誘在其中呢?我想從這個世界的王撒但說起。我們知道撒但曾經試探耶穌。我們今天不是講這個試探的內容。我們是要講以撒但的角度來看耶穌的需要。他用三個角度來去試探耶穌。那這三個角度也是他對整個世界的一個不二的法寶。他用這三種方法來籠絡了整個世界。 

     第一種是食物。《聖經》當中耶穌禁食四十天,就餓了。親愛的弟兄姊妹如果你餓五天,看怎麼樣?我們會看到最近上海那裡有很多人,因為這樣一個疫情被關在家裡,很多人沒有食物吃,甚至有人被餓死。那麼在這樣一個光景當中呢,我們看到食物是最重要的。如果我這裡有一顆寶石換你的食物,他絕對不會換的。所以中國人有一句話叫做,民以食為天。哇,親愛的弟兄姊妹這句話我想我們每一個人都聽到。我把食物看做比天還要大。所以說我們會看到,真的是在這樣的一個光景當中,人們在某種條件下,是以食物為至寶的。耶穌說,「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,你們找我並不是因見了神蹟,乃是因吃餅得飽。」(約6:26)是的我們會看到在耶穌的時代,有人跟隨耶穌,尋找耶穌,是為了能夠吃飽。只是一種不付代價的吃飽。這養成了他們的好吃懶作,耶穌五個餅兩條魚,就可以讓我們飽飽的得著。而當耶穌來去回應撒但的時候,他說,「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,乃是靠 神口裏所出的一切話。」(太4:4) 親愛的弟兄姊妹,我們活著的意義是甚麼呢?是為了尋求那一口飯嗎? 

     第二,撒但把耶穌帶到聖殿頂上。要耶穌從聖殿的頂上跳下去。那為甚麼要跳下去呢?撒但引用《聖經》,根據《聖經》有使者可以把你接住。弟兄姊妹可以想像這種場景。哇,有一個人從天上掉了下來,結果有天使把他接住了。這是在聖殿面前。哇,這猶太人看到了甚麼呢?看到了好像上帝駕雲而下。在《哥林多前書》一章22-23節,「猶太人是要神蹟,希臘人是求智慧,我們卻是傳釘十字架的基督。」當猶太人看到這樣的神蹟的時候,是一種超自然的力量,他們如獲至寶。而耶穌的回答是甚麼呢?「不可試探主,你的神。」(太4:7) 撒但要讓耶穌成為一個驕傲的人,用神蹟來吸引人;這是他的心思意念。今天在這個世界當中,我們真的是看見很多譁眾取寵的東西。想獲得別人的注意力,我要製造一些引起別人注意力的地方。我以前看過一檔節目,甚麼<夢想秀>大概是這樣。每一個上來表演的人,主持人都要問他,你有甚麼夢想?我看很多人的夢想是甚麼呢?我要引起人們的關注;我要獲得眾人的掌聲;我說這是撒但的一個陷阱,這是撒但給全世界人的一個價值觀念,我們要引人注目! 

     那麼撒但又把耶穌帶到一座山上,給他看到萬國和萬國的榮華。他對耶穌說,你若俯伏拜我,我就把這一切都賜給你。我們以為至寶就是小的東西;是一個我們看的見,有價值的東西。而撒但要把萬國和萬國的榮華都要賜給耶穌。如果換成不是耶穌,換成是我們呢?哇,你會不會覺得很振奮?哇,我要成為萬國的一個掌權者! 但是有一個前提條件,你要俯伏拜他。耶穌多他說,對撒但說,「撒但,退去吧!單要拜主你的 神,單要事奉祂。」(太4:10) 耶穌給我們看到了,裡面隱藏的一個奧秘,這個世界的真相。 

     那麼今天到了我們這一代,我們基督徒怎麼看待這些權力、金錢的東西?這裡不是說基督徒就應該做牛做馬,不追求甚麼升職,也不追求甚麼加薪,不是這樣的。而是說當你為了獲得這些東西,不擇手段甚至連撒但都要去敬拜的時候,那就在一個本末倒置裡面。我們說撒但是這個世界的王,他掌管了這個世界一定的權力,那麼他編織了一個很大的網羅在其中。那在這個網羅裡面,他包含著宗教,他包含著政權,人們一直都在這樣的價值觀裡面。所以說當人們以世界的人、文物、財富、人的話、權力和地位,為至寶的時候,甚至是拜撒但為主,最終就成為這個世界的奴隸。我在這裡提一個東西,我相信很多人都聽過共濟會。其實我自己來說也不是特別清楚,需要弟兄姊妹自己私下去查考。但是我所知道的是,很多政要和明星都是裡面的成員。其實你打開你的錢包,拿出美元的時候,它裡面有一個金字塔,還有一個眼睛的標誌,它是共濟會的標誌。我只能說它的勢力非常的龐大;但是共濟會是拜撒但的。我們說金錢、名利、地位可以從拜撒但那裡獲取。就如撒但對耶穌說,你若俯伏拜我,我把這一切都賜給你。我想如果沒有信主的人,或者是崇尚物質的人,聽到這個消息一定很振奮。但是我說,撒但不一定能看上你。他籠絡的是權勢政要或是一些名人,他要引導這些人給世界他所想要的輿論導向。 

     那麼如何走出撒但的綑綁呢?剛才我們看到耶穌的三個回應。當撒但以這些籠絡人心的時候,其實這也是人們看這些東西為至寶的時候。這就是我們今天所讀的《聖經》當中,保羅的見證。保羅以世界為寶,到以基督為至寶的見證。在《腓立比書》三章7節, 

“只是我先前以為於我有益的,我現在因基督都當做有損的。“ 

     保羅為甚麼說,我先前以為於我有益的,這就是我們剛才講到的撒但的誘惑。我們的生命當中好多自己的以為,我們的想要,我們的打算,親愛的弟兄姊妹其實這些都是世界給我們的一些影響,也許都是撒但的圈套。以前保羅誤以為他已經找到了他人生的目的;他以為他認識自己;他以為自己知道怎麼活著,那麼保羅是一個甚麼樣的人呢?他是一個很驕傲,很自負呢?或是根本不清楚自己的一個狀態的人嗎?我們說保羅不是這樣。保羅他有高貴的血統,至少在猶太人眼裡,他說是希伯來人生的希伯來人。那麼他有一定的特權,他是天生的羅馬人。當時在羅馬統治的世界當中,你有一個羅馬人的身份,那是有特權。在地域上他是一個法利賽人,今天我們唾棄或者是嘲笑法利賽人,是因為我們看了《聖經》,耶穌說他們是假冒為善。但是在耶穌的時代,法利賽人具有很高的地位。而且保羅他也有他自己奮鬥的成就。他自己(剛才在讀經當中)說,是逼迫基督徒的,為此而大發熱心。所以說從他的家庭,從他自己的出身,從他自己的地位來說,他真的是一個很努力的富二代。擁有這些,我相信是每一個人在沒有認識 神之前所看重的。在我們沒有認識 神之前,我們也都注重這些。但是我們不知道自己的生命光景是怎樣,自己與 神有關係還是沒關係。我們看重的是這個世界上有形的東西。我們看重的是世人所看重的,金錢、權力、地位。保羅在向那還沒有轉向基督的人面前來說,他自己說,如果按照肉體來誇口,他比所有人都有可誇的地方,因為他出身優越;他受到高等教育,他從小就師從於那個時代最有名的拉比的手下迦瑪列門下受教,就相當於孔子的弟子一般。他又經過嚴格的訓練,成為了一個忠於律法的法利賽人。保羅接受這些訓練之後,他有一個特點是,他不像那些假冒為善的法利賽人。他認為他所做的是為他的上帝所做的。所以說,他論到逼迫耶穌基督的門徒,我比其他人更認真加倍。這就是他所說的熱心。如果,一個人有這樣先決條件為基礎呢?至少在保羅的時代他一定可以輝煌騰達。保羅可以為此為可炫耀的事情。這些對保羅來說也是很有益處的。因為在這樣一個世界的觀念裡面,人的價值所在的裡面,無論從古到今,從世間那個民族,那個國家的價值觀念裏面,好像給我們的都是一個統一的答案。這個統一的答案就是甚麼呢?《約翰一書》二章15-16節,《聖經》藉着老約翰告訴我們,弟兄姊妹一起來讀一下, 

“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。人若愛世界,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。因為凡世界上的事,就像肉體的情慾、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,都不是從父來的,乃是從世界來的。” 

     我們說,這是撒但籠絡人心的工具。我們剛才說,他編織了一個巨大的網絡。如果沒有認罪悔改來到耶穌面前,所有的政治、宗教明裡暗裡都在撒但的網羅裡面。因為他是這個世界的王。我們就拿耶穌時代的猶太教來講,哇,猶太教是敬拜上帝的,但是我們可以看到,從上到大祭司,下到民間的長老,他們都是要把耶穌釘死在十字架上的。那麼至少我們從耶穌這個時代看猶太教的時候,他們表面上是敬拜上帝,其實已經沒有了信仰,他們已經成為撒但所使用的工具。所以《腓立比書》三章7節說,「只是我先前以為於我有益的,我現在因基督都當做有損的。」 

     保羅因著與耶穌相遇,他找到了一個屬靈的秘訣,他曉得了怎麼脫離這個世界。這個秘訣就是「我現在因基督都當做有損的」。我們看到保羅的價值觀、世界觀,發生了一個一百八十度的轉變。從前是逼迫基督徒的,逼迫教會的法利賽人,成為了一個謙卑順服捨己傳福音的人,甚至還去做好事。這個轉變太大了! 我們說一定有一個甚麼樣的力量,進入到保羅的生命當中,才能夠讓他發生這樣的一個轉變。因為這個世界的潮流價值觀都是如此。你這樣做可以讓你功成名就的。你若跟隨耶穌反倒被追殺被人所遺棄。所以說這是人們不能夠理解的。就如當年我去讀神學院,我的那些同學們都非常的驚訝。當然他們也不知道甚麼是神學院,他們以為我看破紅塵,去和當和尚差不多。我也很驚訝,我怎麼就去讀了神學院! 其實這裡面就有上帝的一個呼召。 

    有一天保羅前往大馬色的路上去捉拿基督徒,將要到大馬色的時候,突然有大光四面照射保羅。保羅噗通一下就跪在那裡,然後他聽到有聲音說,「掃羅,掃羅,你為甚麼逼迫我?」保羅說,「主阿,祢是誰?」主就對他說,「我就是你逼迫的耶穌!」我相信對他來說,是一個嚇一跳的感覺。我以為我在為主大發熱心,我所做的事情卻是逼迫主的事情。原來那幫基督徒所傳的耶穌是真的彌賽亞。那保羅自此之後,有三天三夜不吃飯,甚至他的眼睛也被主遮蓋。當保羅悔改之後,他的心思,他的意念,他的愛好,他的志向,都徹底的發生了轉變。以往是把名利地位,甚至是宗教上的熱心,看為至寶,而把基督徒視為眼中釘,肉中刺,甚至要消滅他們。現在是甚麼呢?是「先前以為於我有利的,現在因基督都當做有損的。」他又做了進一步的延伸,《腓立比書》三章8節,弟兄姊妹一起來讀, 

”不但如此,我也將萬事當做有損的,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。我為他已經丟棄萬事,看做糞土,為要得著基督。” 

     他裡面講到了一個「不但如此」,接下來講的是進一步的捨棄。不但將先前以為有益的事當做有損,也將萬事當做有損。這個「萬事」的範圍是甚麼呢?包括有害的事,有益的事;只要是阻礙保羅去認識基督,他都當做有損的。凡是阻攔我們認識基督的事,即使是一件好事,也把它看做有損的。「當做有損」就是保羅不愛世界的秘訣。我們很多時候丟不下這個世界,原因是我們還沒有把它看做有損的;反倒看為要追求的,有價值的,甚至把它當成至寶。這是因為我們還沒有看清這個世界的真相。當保羅既將萬事當做有損的時候,丟棄有損的東西,就不覺得困難了。所以說,能否丟棄阻礙認識基督的萬事,在乎於他對世界是否有屬靈的看見;這種看見跟認識耶穌有密切的關係。當你認識耶穌基督越多,就對世界的虛空也認識的愈加的清楚。誠如保羅自己說,「為祂已經丟棄萬事,看做糞土,為要得著基督。」並且保羅對自己有一個清楚的看見,《加拉太書》六章14節說,「就我而論,世界已經釘在十字架上;就世界而論,我已經釘在十字架上。」你從這個角度來講,好像保羅選擇了一條絕路,而且是一個毅然決然的一個認定。 

     為何他要認定耶穌基督是至寶呢?首先他看清楚了這個世界。他明白了自己在這個世界上以前追求的是甚麼。我們要從耶穌在天國的比喻當中,有這樣的知道。天國又好像買的人尋找好的珠子,遇見一個重價的珠子,就去變賣他所有的一切,買了這個珠子。(参太13:45,46) 我們剛才說,首先他看清楚了這個世界,那看清楚這個世界很重要,但是如果你沒有認定比這個世界更重要的東西,就會在一個孤獨當中。中國有一個詩人叫做屈原,屈原最後跳江自殺了。留下一句這樣的話,「眾人皆醉,吾獨醒。」我不知道他醒的是甚麼?但是我知道他醒過來之後,他覺得很孤單,他沒有找到更有價值的。所以說他只能跳江自殺,來以死明志。而保羅認清這個世界,他又知道那個最有價值的珠子是甚麼。所以保羅說我也將萬事當做有損的,因為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。而且保羅他有這樣一個行動,「我已經丟棄萬事看做糞土,為要得著基督。」這是一個很強烈的對比,以此來證明保羅認定耶穌為至寶的一個決心。我們為此來舉一個例子。 

      我們都曉得亞歷山大大帝這個人。他十幾歲就開始爭戰,三十歲就建立了世界最大的帝國,他從來沒有打過敗仗。被歷史上認為是最偉大的帝王之一。但是他只活了三十二歲。我想他如果活到六十歲,他可能統治了整個世界。在他臨死之前,他留下了他的遺言,他有三個要求。首先我的棺材必須由我的醫生獨自運回去。第二,當我的棺材運向墓地的時候,通往墓園的道路上,要撒滿我寶庫裡的金子銀子和寶石。第三,在我的棺材兩邊,我要挖兩個洞,把我的雙手放在棺材外面。大家聽了之後非常的驚訝! 他在幹甚麼呢?一位他喜愛的將軍說,陛下我們一定會按照你的吩咐去做。但你能告訴給我們為甚麼要這樣去做嗎?亞歷山大說,我是想要讓世人知道我學到了三個教訓。當醫生運回我的棺材時,是要人們意識到醫生不可能真正醫治人們的任何疾病包括死亡;因為他們在死亡面前也是無能為力的;希望人們懂得珍愛生命。我的第二個遺願是要告訴人們,不要像我一樣追求金錢、名利,我花費了一生去追求財富權力,很多時候都在浪費時間。第三個遺願是希望人們明白,我是空著手來到這個世界,而且我也是空著手離開。剛才那句話是,來到這個世界,也是空著手離開的。很遺憾亞歷山大沒有認識耶穌。他雖然看到了這個世界的一個虛空,但是他沒有接受更有價值的。而耶穌在《馬太福音》當中告訴給我們甚麼呢? 

”人若賺得全世界,賠上自己的生命,有什麼益處呢?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?” (太16:26) 

     前一個生命是肉體的生命;後一個生命是永生的生命。為甚麼說全世界都比不上生命?我們說,無法替代,獨一無二,最珍貴的是至寶。所以說生命是至寶。親愛的弟兄姊妹你有甚麼樣的寶貝可以換生命呢?你能夠頃其所有換生命嗎?生命在哪裡才可以尋到呢? 

”耶穌說,我就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,若不藉著我,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。“ (約14:6) 

     耶穌那裡有永生的生命。不僅如此,耶穌把道路和真理都指示給我們。而世界的東西,亞歷山大的財富和權力都不能夠換取他的生命;反倒這些會阻礙我們去認識耶穌基督。所以說保羅有這樣一個毅然而然的決心,「我已為祂丟棄萬事,看為糞土,為要得著基督。」保羅的生命越來越成熟;聖靈感動他,他甚至說出了這樣一個結論, 

” 神的奧秘就是基督;所積蓄的一切智慧和知識,都在祂裏面藏著。” (西2:3) 

     親愛的弟兄姊妹,我們今天的主題是 <以認識耶穌基督為至寶>。我真的是希望我們每一個人都在思考。我認為我所追求的到底是甚麼?我在這個世界上尋找的又是甚麼?有多少的人如同亞歷山大一樣,在臨終的時候明白了! 但是已經沒有了結果。惟願 神能夠幫助我們,能夠讓我們更清楚的認識這個世界,要讓我們不再活在這樣的金錢、地位、權力的綑綁當中。我再次的強調,這裡沒有任何的講到基督徒不需要金錢,不需要地位,不需要權力;而是你追求這些的時候,甚至是以撒但為敬拜對象的時候,為要得著這些,就已經完全的陷入到了撒但給我們的綑綁當中。所以說撒但用這樣的方法試探亞當夏娃,他成功了。他以為用世界的誘惑吸引耶穌,他也可以成功。那麼撒但同樣用這樣的方法,來試探每一位基督徒,每一個國家的政要,每個宗教團體的領袖。所以說今天我們會看到這個世界有很多混亂的地方,他擁有龐大的勢力。但是我們所知道的是甚麼呢?耶穌說,他已經勝過了這個世界,並且他指示給了我們一條勝過這個世界的路。只要我們照著去行,照著去做,我們一定也可以勝過。但是他也不斷的提醒我們,說,「因為你的財寶在那裡,你的心也在那裡。」(太6:21) 我想這也是我們彼此之間的一個提醒。我的財寶在那裡呢?我的心所注重的到底是甚麼呢? 

思想與行動:

1.你每天最多思想的是甚麼?你的財寶在那裡呢?耶穌在你的生命中有多少的份量呢?

2.你願意像保羅一樣把萬事看做糞土,為要得著耶穌基督為我們生命的至寶嗎? 

     親愛的弟兄姊妹,這種的割捨就像割肉一樣。這是我們思想上的一個切割。我們怎樣重新的歸回到上帝的裏面,重新的看待以前與我們有益的,我們有沒有當做有損的?我相信給我們很多人都有思考。我們說腓立比教會是保羅看重的教會,他在寫七封教會的書信的時候,腓立比是最好的一個教會。他希望這個教會越來越好,生命越加的像基督。所以說,他講出了有關對基督的認識。我相信這是對一個基督徒長期要陶造的,要認知的一件事。 

     好,我們來禱告。主我們感謝祢,當我們來到祢的面前的時候,當我們尋求祢面的時候,主阿,祢來幫助我們每一位弟兄姊妹,我在這個世界上尋求的到底是甚麼呢?是金錢,是權力,還是地位呢?還是我以耶穌基督為我生命的至寶呢?惟願主祢親自給我們顯示和看見,讓我們真的是能夠看清楚這個世界,明白這個世界背後的勢力,懂得當有的取捨。我們不要成為一個既愛世界又嚮往永生的基督徒。惟願主來分別我們的心。這樣同心合意的禱告,奉耶穌基督的聖名。阿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