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從死到活的生命

言迦南牧師 04.17.2022

證道經文:

“七日的頭一日,黎明的時候,那些婦女帶著所預備的香料來到墳墓前, 看見石頭已經從墳墓滾開了。 她們就進去,只是不見主耶穌的身體。 正在猜疑之間,忽然有兩個人站在旁邊,衣服放光。 婦女們驚怕,將臉伏地。那兩個人就對她們說:「為什麼在死人中找活人呢? 他不在這裡,已經復活了。當記念他還在加利利的時候怎樣告訴你們, 說:『人子必須被交在罪人手裡,釘在十字架上,第三日復活。』」 她們就想起耶穌的話來, 便從墳墓那裡回去,把這一切事告訴十一個使徒和其餘的人。” (路24:1-9) 

“基督照我們父神的旨意,為我們的罪捨己,要救我們脫離這罪惡的世代。” (加1:4) 

親愛的弟兄姊妹,主內平安! 好,我們互相打一個招呼,復活節快樂! 我在今天的禱告會當中,有一個很大的感動。和今天講道沒有太大關係。我覺得這個感動,就像開水壺那樣发出水滾滚地聲響,在跳動。所以感動我,一定要告訴大家。就是有關疫情的事情。親愛的弟兄姊妹,我們都承認自己是基督徒嗎?我們都是上帝的兒女嗎?那麼《聖經》當中告訴給我們,上帝必負祂兒女的責任。又告訴我們「生有時,死有時。」對於基督徒來講,今天的疫情就是一場騙局。我說,對於基督徒來講。這就是我今天的感動。為甚麼呢?因為我們的生命不在這個世界的掌控當中,而是在天父的手裡面。所以說,不論在任何的境況當中,我們的生命已經在父那裡了。祂預備你100歲死,你就到100歲。祂要你50歲到主那裡去,保羅說,這也是好得無比的。這就是我今天的感動。好,我們來禱告。主阿,我們感謝祢! 謝謝主讓我們在這個復活的日子,來到祢面前。求主藉著祢的復活,也復活我們裏面的生命。好讓我們真知道我們是屬主的子民。我們是天父的兒女,主,我們已經與這個世界分別為聖,求主讓我們自己也把這個世界分別為聖出來,好讓我們真知道,我們是屬主的,我們不是屬這個世界的。我們感謝祢,謝謝祢藉著耶穌基督為我們復活,藉著他的受死,讓我們得了救贖的盼望;藉著他的復活給了我們永生的盼望。我們感謝祢,求主將以下的時間分別為聖。這樣同心合意的禱告,奉耶穌基督的名。阿們。 

今天我們的主题是<基督從死到活的生命>。我巴不得我們每一位基督徒,我們信仰是有根有基的。我們一定要有這樣一個確信,我們信的不是一個宗教。我們所信的是生命之主。所以我們要明白信仰的中心點在哪裡。第一,耶穌基督並他釘十字架。這是保羅去到哥林多城市的時候,所清楚講明的。「我曾定了主意,在你們中間不知道別的,只知道耶穌基督並他釘十字架。」(林前2:2) 

我們信仰的第二個核心,耶穌基督死裏復活。親愛的弟兄姊妹,保羅也依然在哥林多書信當中說,「若基督沒有復活,我們所傳的便是枉然,你們所信的也是枉然。」(林前15:14) 所以說,復活的基礎,乃在於基督的受死。如何能明白這樣的真理呢?其實是難以理解的。如果你不是基督徒,你很難理解十字架的道理。你也很難理解復活的道理。這處經文裡面就讓我們知道如何難以理解。 

”猶太人是要神蹟,希臘人是求智慧,我們卻是傳釘十字架的基督。在猶太人為絆腳石,在外邦人為愚拙;但在那蒙召的,無論是猶太人、希臘人,基督總為 神的能力, 神的智慧。” (林前1:22-24) 

在這個世界上,宗教之主或者是世人眼裏都認為十字架是愚拙的道理。我相信在你我沒有信主之前,也覺得這個是搞笑的事情。有人為甚麼那麼傻要為人釘死在十字架上?在我們的經驗裡面從來沒有復活的事情。所以在這處經文當中,只有那蒙召的才能夠明白 神的智慧。如何才能蒙召呢?《聖經》當中告訴給我們,「若不是被聖靈感動的,沒有人口稱耶穌是主的。」(参林前12:3) 我們信主,乃是被聖靈親自感動的,你才能認定耶穌是你的生命救主。所以說,如果沒有聖靈感動的話,你會發現耶穌十字架的道理是愚拙的,是被世人認為是絆腳石的。所以說,我們要明白聖靈在我們裏面做的三件事。最大的三件事,把道形成文字,成為《聖經》。《提摩太後書》說,「聖經都是 神所默示的」,因為聖靈是啟示的靈,祂啟示歷世歷代的《聖經》的作者,把 神的話形成文字。第二點,把道帶到歷史中成為救主,這就是「道成肉身」。《聖經》說,「由聖靈感孕,由童貞女馬利亞所生」,這是耶穌基督的降生。他是因聖靈感孕而來。第三個重要的事情,是引導我們明白真理。這是耶穌基督親自所告訴給門徒的。「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,祂要引導你們明白一切的真理。」(約16:13) 所以說,親愛的弟兄姊妹,我們一定要明白,聖靈在這個世代當中所要做的事情。形成文字的《聖經》;道成肉身;以聖靈感孕耶穌來到我們當中。要讓我們明白這一切的真理。所以說,親愛的弟兄姊妹,這是我們今天所講的一個很重要的前題。當我們明白之後,一定要清楚我們所得來的真理,是靠著聖靈讓我們明白的,都和基督有關。那我們今天有三個方面的分享。 

. 人如何擺脫罪到父上帝那裡去。

我們要靠著聖靈給我們的引導明白這樣的真理。其實這裡面有兩個問題:一個是除罪的問題,一個是到父那裡去的問題。好,我們已經講過罪的問題。亞當夏娃犯罪離開 神,把罪帶入到這個世界。所以說,我們一代一代過去,我們活在罪中。上帝要解決這個罪的問題。所以說,從《聖經》的《創世記》到《啟示錄》都是在解決救贖的問題。這個問題是,為甚麼要到上帝那裡去呢?親愛的弟兄姊妹,你不到上帝那裡去,你要到那裡去?《聖經》告訴我們,要麼是 神的國,要麼就是地獄。我相信沒有一個人願意下到地獄。所以說,只有一條路,要到 神那裡去。只有解決了罪才能夠到父那裡去。 

我們有幾個方面的分享。有幾個條件。如何去解決罪呢?首先我們要明白,這是 神的旨意。無論是在《舊約》當中還是在《新約》當中,我們知道在《舊約》當中,上帝差派摩西寫了《律法書》,訂立了祭祀制度,要用牛羊來贖罪。那麼這是上帝對祂選民做的一種方式。在《新約》當中,剛才我們所讀的《加拉太書》一章4節, 

“基督照我們父神的旨意,為我們的罪捨己,要救我們脫離這罪惡的世代。” 

我們會看到父 神的旨意,是要救我們脫離這罪惡的世代。但是要誰去做呢?「基督為我們的罪捨己」,這是來自於上帝的旨意。這是第一個條件。我們用《新約》和《舊約》做一個對比。 

第二呢,人與上帝之間需要一個中保

耶穌說,「若不藉著我,就不能到父那裡去。」(参約14:6) 我們常常聽到「中保」這個詞。「中保」就是中間人的意思。在甲乙雙方之間,對甲方說,我代表乙方,對乙方來說,我代表甲方。為甚麼需要中保呢?我們知道聖潔的 神是與罪人不能夠在一起的。《希伯來書》十二章14節, 

“任何不聖潔的人,都不能見到主。” 

所以說,我們需要這樣一個既能夠見到主,又能夠和人連結在一起的人,這就是中保。在《舊約》當中大祭司就是中保。但是這個中保,因為他是亞當和夏娃的後裔,所以他是有罪的。所以每次當要獻祭的時候,先為自己獻上贖罪祭,這樣才能進入到至聖所當中。但是大家也不能夠保證他所獻的祭,能夠完全贖他的罪。所以說在《舊約》當中大祭司進入至聖所之前,他的腿上要綁一根很粗的繩子。因為沒有人可以進入到至聖所,那麼大祭司如果在至聖所當中,被上帝所擊殺的話,他們說,欸,我們的大祭司怎麼還不出來哪?因為被 神擊殺了。那我們就把他拽出來吧!這是在《舊約》當中的規定。所以說,我們看到這個中保,是暫時的,是會死的。他只針對於以色列人,所以他具有民族性。他不是永遠的,他也不是普世的。誰又能做我們永遠的中保呢?《希伯來書》六章20節說, 

”做先鋒的耶穌既照著麥基洗德的等次成了永遠的大祭司,就為我們進入幔內。“ 

這裡告訴給我們,耶穌可以做整個的、永遠的大祭司,這個永恆的中保。這是其中第二個條件。 

第三個條件,是以無罪的代替有罪的。

《舊約》中用頭生的、無瑕疵的牛羊獻為贖罪祭。牠們要被殺,替人贖罪。我們說因為大祭司是亞當和夏娃的後裔,他有罪。有罪的人能夠解決人的罪嗎?很顯然不能。僅僅可以幫助人贖罪。那麼只有無罪的代替有罪的,才能夠使我們無罪。這些牛羊不能夠除罪。惟有 神的兒子為我們死,這才是真正的除罪之法。就是有一個不犯罪的人,願意把犯罪的人置換出來,來代替你的罪,而你的罪就被解除了。《聖經》告訴給我們,「罪的工價,乃是死。」(羅6:23) 那麼親愛的弟兄姊妹,我們活的工價是甚麼呢?基督代替我們死,我們才能活。所以說,在《哥林多後書》當中五章21節說, 

神使那無罪的替我們成為罪,好叫我們在他裡面成為神的義。” 

這是第三個條件。 

第四個,活祭

剛才講到我們《舊約》當中,以牛羊做為祭品,代替人死,代替人贖罪。你們說,牛羊有選擇權嗎?如果牠有意識,有選擇權的話,我不要替人死,對不對?我幹麼要替他們死呢?選擇一個有自由意志的人,代替人死,不是為好人,也不是為你的恩人,而是為那些罪人,甚至是罪魁。如果是你,你願意嗎?你有沒有選擇權?牛羊沒有選擇權。死是耶穌的選擇。耶穌在客西馬尼園這樣禱告說,「我父阿! 這杯若不能離開我,必要我喝,就願祢的意旨成全。」(太26:42) 耶穌道成了肉身,他是完全的人,有飢餓的時候,有睡覺打盹的時候,有哭有笑的時候。他和我們人是完全一樣的。所以說,當客西馬尼園他要承擔世人的罪的時候,也是耶穌基督最軟弱的時候。他裏面有了不情願,他想將這樣一個救恩挪去。我相信如果是你我的話,我們巴不得不要這樣子去做。因為我們不是為好人而死,我們也不是為恩人而死,我們是為那些敵對我們的,為那些罪人而死。我相信在這個世界,所有的宗教當中,沒有一個宗教領袖願意做這樣的事情。但是耶穌說,「願祢的意旨成全。」就如剛才我們第一節所講的,說,這是 神的旨意,祂要救那些祂所創造的人。所以說,當耶穌做了這樣的一個有自由意志的選擇的時候,是為了我們。 

耶穌死的那一天,是歷史上最黑暗的一天。為甚麼要這樣說呢?因為在這一天,歷史上有七個勝利是不應該有的。這是我引用唐崇榮牧師《救贖論》當中所講的七點。 

第一,耶穌被釘十字架,那天是宗教勝過救恩的日子。猶太教把《舊約》的特殊啟示,用錯誤的方法來解釋。他們想要看到軍事上的彌賽亞。軍事上得勝的彌賽亞,卻忽略了受苦的彌賽亞才是正確的解釋。所以在這裡看到《舊約》裡有特殊的啟示。若沒有聖靈的光照讓我們去認識基督,就會掉在法利賽人律法師的錯誤當中。一方面他們領受特殊啟示,另一方面就把特殊啟示變成了用來對抗基督的工具。當基督教不傳救恩,只能夠把基督教變成一個了不起的宗教。其實這就是腐敗的時候,就是復活大能不在的時候。我們這個世代是不是如此呢? 

第二點,耶穌被釘十字架的那天,世界的政權勝過了上帝的政權。世界的政權常常利用宗教來統治人民。一般宗教成為統治人民的工具。世界的政權往往想要超越 神的權柄。《聖經》有一個極重要的政治的主體, 神在萬王之上。祂是萬王之王,是萬主之主;祂是坐在天上統治萬有的上帝。最重要的觀念在《出埃及記》的時候, 神對法老王的神蹟。我們會看到甚至 神在最後一件神蹟當中,有了逾越節的來臨,擊殺了所有埃及人的長子。在《但以理書》當中, 神對付尼布甲尼撒王的事跡上都顯明了出來。施洗約翰也直指希律王的錯誤。所以說,全本《聖經》讓我們看見,神權遠在政權之上。當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的時候,卻是人的政權超過 神權的一個最黑暗的日子。這個世代是不是如此呢? 

耶穌被釘十字架那天,經濟力量勝過真理。猶大僅用三十塊錢就賣了主。耶穌被審判的時候,沒有人講真話,反倒用假見證來定耶穌的罪。最可怕的是關乎 神兒子的真理,就在那一天被錢財所收買。 

第四,耶穌被釘十字架那天,是軍事力量勝過真理的時候。那些兵丁戲弄耶穌、侮辱耶穌、甚至吐唾沫在耶穌臉上,他們看守耶穌,他們想要用自己的軍隊來去把真理來包圍。 

耶穌被釘十字架那天,是無知群眾的吼聲勝過真理的一天。底下的群眾在這些祭司以及文士的極力的慫恿當中,對耶穌說,要把他釘十字架。把他釘十字架! 好像這樣一個吼聲勝過真理。 

耶穌被釘十字架的那天,是法律勝過真理的日子。彼拉多是誰呢?他有甚麼權柄把耶穌釘在十字架上?猶太人那一條法律能夠指證耶穌有罪?彼拉多已經查明耶穌是沒有罪的。但是他怕這幫猶太人鬧事,假裝拿一個盆,起來把自己的手洗了。說和他無關。但是他要把他定罪。我們知道,他是知法犯法。他雖然是一位法律專家,但是卻沒有任何的公義。今天世界不公義的地方,就是在講公義的法院。就是在那些講公義法律專家的良心。司法立法等人士若不將頭腦良心交付上帝,那麼他們所知道的一切知識,只會讓他們更懂得如何逃避審判。自己欺騙自己。美國不是如此嗎? 

耶穌被釘十字架的那天,自然勝過了超自然。自然要否定超自然。這是人類文化當中的一個趨勢。當那塊石頭把基督的墳墓堵起來的時候,他們表示用自然的力量擋住那生命之主。這一天,應該是撒旦得勝的一天。這是撒旦的計畫和目的。但是耶穌在十字架上既然說了這樣一句話,「成了!」(約19:30) 撒旦一定會很懵圈。糟糕,我好像漏算了一些甚麼樣的事情! 因為撒旦不知道上帝的救贖之法。如果他知道的話,他絕對要讓耶穌好好的活著。他要讓猶大不再賣主。他要讓那些法利賽人、文士、祭司一致推崇耶穌,推崇到高位,就是不讓他死。但是他不知道耶穌的救贖計畫。不知道天父的救恩計畫。 

如果耶穌的死,是一個終點的話,那麼他偉大的教訓,壯烈的犧牲,或許能讓人銘感於心。但這樣的基督教並非救贖的基督教。救贖的基督教告訴給我們,在最不公義的判斷,在這最黑暗日子的第三天中,耶穌復活了。他的復活在那些強權、不義、不法,軍事力量、群眾的聲音、自然的聲勢,壓制下的人給了新的盼望。感謝主,基督的救贖是人與 神和好。也為人帶來了新的盼望。因為有一個超越政權,超越律法的律法,超越軍事的神權,超自然的力量,在幫助我們。 

求主幫助我們對基督的救贖之恩,有這樣更深的認識。讓我們跟隨基督的這一幫人,更加的堅定說,主阿,你有永生之道,我們還跟從誰呢?我們說,罪的工價乃是死。耶穌的永生之道,首先就要解決死的問題。如何解決死呢?要真正的經歷了死亡,必需又要活過來,才能夠勝過死亡。用死亡終止死亡。所以說,在我們的信仰當中說,「基督若沒有復活,我們所傳的便是枉然。」耶穌的復活為我們解開了死亡的綑鎖。耶穌的復活才能夠帶給我們真正永生的盼望,才能夠到父那裡去。因為耶穌說,「復活在我,生命也在我,信我的人雖然死了,也必復活。」(約11:25) 

這就是我們所分享的五個方面。人如何擺脫罪,才能到父那裡去。我相信我們所有的基督徒,都有了這樣的體驗。但是在這些條件當中,惟有耶穌才能夠勝任。《舊約》當中的大祭司他不能夠勝任。因為他本身就是有罪之身,《舊約》當中的牛羊也不能夠勝任。因為牠沒有選擇權。只有一位有選擇權的,一個沒有罪的人,才能夠做到這一點。所以說,親愛的弟兄姊妹,整整五個條件放在這裡的時候。你覺得這個世界上有那一個宗教領袖能夠勝任呢?我相信只有耶穌基督。 

第二點,為甚麼在死人當中找活人呢?

七日的第一日,也就是禮拜天。有一群非常愛主的姊妹,她們來到墳墓前。哇,她們真的很愛主。在天還黑的時候,她們就要去看望主。因為前一天又是逾越節,又是安息日,她們不能夠出來。我們說她們愛主是沒有錯的。問題是她們來找的是屍體。今天許多愛主,事奉主的人,你們知道嗎?卻根本不相信耶穌復活了! 他們為基督為大家犧牲的精神來感動,甚至心碎,卻不明白耶穌復活。他們認為基督教的道理很好,基督的愛很偉大。他的犧牲可以成為我們的榜樣。他的死,是歷史上最偉大的人格的表現。但他復活升天,我很難接受。你是這樣的人嗎?今天人找永生的盼望,人生的意義,尋找得救的可能性。到那裡找呢?到孔子,釋迦摩尼,默罕默德,蘇格拉底,到那裡去找。應該聽這句話,「為甚麼在死人中找活人呢?」孔子的墳墓還在,釋迦摩尼,蘇格拉底死的地方我們也知道。 

親愛的弟兄姊妹,你在死人中找活人嗎?你在死人中找永生嗎?他們死了,怎麼能夠把永生賜給你呢?我很喜歡唐牧師這句話,「人間最大的諷刺,就是活人在墳墓前找生命。」為甚麼在死人當中找活人呢?這句話裡面隱藏的意義真的很豐富。我相信這是《聖經》當中天使講過的最偉大的一句話。「為甚麼在死人中找活人呢?他不在這裡,已經復活了!」(路24:5) 天使的那三句話,給那些愛主的婦女們當頭棒喝。使她們知道,墳墓不是尋找生命的地方。因為基督是生命的主。天使的第一句話,「為甚麼在死人中找活人?」結束了人在宗教裡尋找永生的辦法。第二句話,「他不在這裡。」表示耶穌不屬於墳墓的範疇。墳墓代表著死亡。耶穌卻代表著生命。第三句說,「他已經復活了。」表示死亡不能夠拘禁耶穌,他已經完全勝過死亡。接著天使講的第四句話,「你們應當紀念。」你可能說這些婦人可能說,我們就是在紀念阿?如果我們不紀念主的話,我們不會帶香料過來阿?這些婦女用甚麼來紀念呢?用她們的感受,用她們的情感,用她們的經歷。噢,我覺得耶穌太偉大了! 耶穌講的話好有道理。耶穌是一個沒有罪的人,居然要死在那十字架上。我們常常可能會用這些來紀念主。我們要好好的研究《聖經》當中的真理。主阿,我愛祢!主阿,祢愛我! 我們可能會很感動。但是我們需要明白《聖經》。你們要紀念甚麼呢?你們要紀念他的話。你們應該紀念他在加利利對你們講過的話。這是天使要改變這些愛主婦女的方向。你們一定要改變愛主的一個方向。天使用問號來挑戰轉變她們的思想。再用截然不同的方法領她們重回信仰的核心。 

主耶穌的話。主耶穌的話。為甚麼在死人中間找活人呢?他不在這裡,已經復活了。妳們應當紀念他在加利利對你們講過的話。親愛的弟兄姊妹,這也是要我們能夠有這樣一個轉變。我們的愛,不單單要寄託在情感當中,還要從天使的這一句話裡面,要我們歸回到真實的信仰裡面。要紀念主的話。這幫婦女雖然愛主,但是主的話早已忘的一乾二淨了。或者說,她們不相信主的話。親愛的弟兄姊妹,我們有多少人不相信主的話呢?我告訴你們,有太多的牧者、傳道人不相信耶穌復活。我告訴大家有很多的基督徒不相信耶穌復活。他們只相信耶穌偉大的人格,他們只相信耶穌所做的犧牲。他們只相信耶穌講的道德性的言語。虛心的人,怎麼樣了…。哀働的人,怎麼樣了…。我們要活出仁愛、喜樂、和平…等等這些的果子。卻不講聖靈的工作,…等等等等。是的,當主的話放在我們裡面的時候,如果你是婦女當中的一位,你相信他曾說三日後他會復活?我們看到,不僅婦女們不相信,那些門徒們也不相信。只等到主耶穌真正的活了過來,從死到活,這些婦女清楚的看見的時候,她們才真正的意識到主的話是真的。他說的,就是真理。 

那如何驗證耶穌的復活呢?有兩個方面。第一,是空墳墓。這是天使說的,「他不在這裡。」這個墳墓是空的,是沒有屍體的。不是被人偷走的,而是主復活了過來。我們說,你怎麼來證明耶穌復活呢?好像在法庭當中,你怎麼證明這個人沒有罪呢?我們一定要拿出人證,物證出來。對不對?來證明這個人沒有罪。所以說驗證主耶穌的復活,我們就需要用這樣一種方法。是甚麼樣的方法呢?就是門徒生命的改變。人人都是怕死的。跟隨耶穌的那些人,都是年輕人。他們都有很美好的未來。耶穌如果已經死了的話,我幹嘛要去為一國死人受死呢?所以說,當耶穌被抓的時候,《聖經》告訴給我們,門徒四散逃跑了。就連彼得也三次不認主。這裡面清楚的印證了,人性當中的軟弱。如果是你我,我們可能跟他們是一樣的。因為我們看到耶穌已經沒有指望了,他要被猶太人害死。所以說,我幹嘛不保全我的生命呢?這是我們每一個人的想法,我想這個世界上沒有一個人沒有這個想法。看不到指望了! 所以說,如果沒有一個力量來改變他們的話,我想他們都跟著彼得去打魚了。有人問他們,他們也否認。因為他們要保全自己的生命。當他們見到復活的主的時候,哇,他們才真正的相信,耶穌就是那位彌賽亞;是那位永生的上帝;是那位說有,就有,命立,就立的 神。所以說,我們會看到所有門徒生命都改變。我們曾經講過一篇道,<耶穌復活的大能>。我們會看到這些門徒們紛紛為主去殉道。有人像耶穌一樣,被釘了十字架;有人被放在火刑柱上燒死;有人被馬車五馬分屍,除了那位被放逐在拔摩海島當中的約翰,所有的門徒都死於非命。他們有選擇權,就像你和我都有自由意志一樣。只要他們說,我不信耶穌了,我說耶穌復活是假的,他們就可以得釋放。但是,沒有。包括我們經常講的保羅。如果耶穌沒有復活,怎麼從一個迫害基督徒到變成為主奉獻的人呢?甚至連自己的性命都不顧,在羅馬被砍頭而死。他大可以說,我所信的都是假的,他的性命就可以保全。所以說,我們從門徒生命的改變當中,從歷世歷代這些門徒們生命的改變當中,就驗證了耶穌已經復活了。我想這樣復活的生命就在你和我中間。 

你為甚麼要相信耶穌呢?因為他已經復活,在你我的生命當中。他是那位死裏復活的上帝,才能夠讓我們有這樣一個堅定的相信。這就是今天我們要分享的。我們已經互祝基督為你復活了。我們思想我們得永生的工價是甚麼呢?

我們來禱告。主耶穌我們感謝祢,謝謝祢為我們釘在那十字架上。我們更感謝祢為我們死而復活。讓我們有了永生的盼望。祢不僅僅將除罪的方法告訴給了我們,祢更讓我們看到那永生的盼望在哪裡。祢給我們指明了方向,祢說,要藉著祢才能夠到父那裡去。我們謝謝祢將這條生命路線賜給了我們。願主帶領我們每一位弟兄姊妹,在這復活節的時候,將這樣一個復活的生命再一次的賜給我們,好讓我們知道我們活著的意義和目的。我們不再被這個世界所綑綁,我們不再懼怕這個世界,我們乃是活在主祢給我們的膽量當中。因為今天我們不再属世界,我們乃是屬基督了。我們感謝祢,同心合意的禱告,奉耶穌基督的聖名。阿們。